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家裡Baby燙傷了!燙傷傷口該怎麼照護?

家裡Baby燙傷了!燙傷傷口該怎麼照護?
寶貝小可愛燙傷心情日記-----

期待已久的小可愛轉眼間已會走,一ㄚ的會叫媽媽了,小可愛每天活繃亂動精力旺盛像鬼靈精跟著走前走後,那天阿嬤生日在家吃素食火鍋慶生(沒辦法阿嬤吃全素),想再加火鍋高湯時(特別用心熬煮多時的素食高湯),沒注意小可愛在我腳邊,一轉身撞倒小可愛也把滾沸的高湯淋在小可愛身上,馬上抱起他往浴室跑,拿起蓮蓬頭包上毛巾沖冷水約20分,把上衣剪開一看~天ㄚ~上身紅腫大片

燙傷傷口










趕緊送急診室,在急診室治療時小可愛因痛哭嚎慘叫,當下的我真是難受,等待醫師包紮、拿藥時,有護理知識的我,馬上連絡一位在仁愛路上雙子星大廈開低疼痛換藥的曾醫師告知意外發生正在急診接受治療,曾醫師告訴我,醫院會給燙傷藥膏,需每天早晚換藥,但換藥過程會很痛,小可愛一定會哇哇大哭

Siltec泡棉敷料換藥









他告訴我現在有一種Siltec泡棉敷料不用每天換,初期3天換一次,一星期後約5天換一次,可正常洗澡碰水沒關係,換藥過程也不會劇烈疼痛,當下我覺得怎麼有可能?

BSN Siltec泡棉敷料







一般常識燙傷處理傷口不可碰水,需早晚換藥而Siltec泡棉敷料這麼貴要嘗試嗎?第一次幫小可愛換藥後我決定了,就用Siltec泡棉敷料試試吧!

換藥過程輕鬆無哭嚎










神奇的事真發生了,換藥時小可愛不再哭嚎,總是開心與我嘻皮笑臉,傷口癒合速度之快,換2次藥已沒紅腫,更神奇的是2個月後小可愛身上還是白白嫩嫩,幾乎看不到疤痕ㄝ……


幾乎寧疤痕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