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在急診室診療醫治之後!紅腫發炎怎麼辦?

在急診室診療醫治之後!紅腫發炎怎麼辦?
還好有意外保險理賠讓我找到快速恢復的傷口照護中心



得知廚師堂弟因工作時嚴重燙傷腳踝,休假特別找時間去關心狀況,
到叔叔家已下午3點多堂弟因受傷在家休養3天了,看到他時他說人很不舒服、燙傷處好痛,有護理背景的我就將包紮好的傷口打開一看,難怪會不舒服傷口已紅腫發炎,開始發燒,傷口處也局部潰爛的樣子














當下我馬上連絡同事,他請我聯絡在仁愛路上雙子星大廈開的一家傷口照護診所,我先打電話諮詢,診所給我專業傷口評估、如何治療發炎傷口與約多久治療復原期,我詢問堂弟他有意外保險嗎?他說有,是實支實付,我告訴他,我幫他問到一家專門傷口照護診所,是自費但可申請保險理賠,討論完我們馬上預約,當天晚上我與他一起就診,諮詢護理師先準確地詢問過往病史與拍照告訴我診所有寧疤無瑕療程適合堂弟目前狀況,經醫師看診後開始接受治療先進手術室採舒眠麻醉清瘡發炎、潰爛傷口後用高壓純氧醒膚噴洗傷口再用Siltec先進泡棉敷料包紮傷口又補給高濃度營養抗發炎細胞修護點滴
接受清創傷口
清創後傷口































隔天我打電話問堂弟狀況,他說舒服多了,因Siltec先進泡棉敷料防水、吸附滲液強,可5-7天後再換藥,一星期後再關心堂弟,得知已開始上班恢復得差不多

5天後回診


這麼好的傷口照護中心,身為護理人員的我一定要讓大家知道,效果好、服務親切,受傷期間有好的生活品質,除了感謝診所外,也一定要分享讓更多人知道-------
24天恢復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