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外傷傷口同時又燙傷!我該怎麼傷口照護?

外傷傷口同時又燙傷!我該怎麼傷口照護?

當發生被撞傷加上燙傷的意外時~苦惱與無助~的我真不知該怎麼辦?
 


拖著感冒與工作疲憊的身子提早下班回家,在公車上肚子一直咕咕抗議叫,下公車時就好好犒賞自己吧,外帶現煮海鮮粥回家享用。提著滾燙的海鮮粥,滿足走回家,過馬路時走在斑馬線上被一輛機車撞倒在地上,右手提著滾燙的海鮮粥撒燙了我右手,右腳踝被機車輾過,整個就是外傷加燙傷因疼痛無法站立走路














好心路人打119請救護車送我至急診室,到急診室同時有2位受傷病人,我因無生命危險,但右手燙傷已多處起手泡,醫師先用白色燙傷藥膏包紮燙傷傷口,接著送放射線室照X光檢查看是否有骨折,然後包紮腳踝外傷,在急診室待了2個多小時,領了燙傷藥膏就回家














因感冒發燒加意外車禍撞傷加燙傷,真是疼痛不已。正苦惱與無助不知該如何照顧傷口時,與保險專員連絡,告知她發生意外經過,她告訴我在大安區仁愛路國泰醫院旁有家南陽無痛傷口照護診所,治療傷口不痛又可快速癒合,是她的保戶特別推薦的,疼痛無助的我請她幫我預約


















到了診所裝潢好溫馨是粉紅色系ㄝ,聞到陣陣放鬆、抗菌的精油味道是我喜歡的!諮詢護理師過來幫我填寫資料與評估傷口並介紹適合治療的療程,因感冒感覺累又不舒服,我選了加營養補給針劑治療療程,醫師看診完後,開始接受治療,因在急診室用白色燙傷藥膏包紮,清傷口時要把藥膏清乾淨,告訴我燙傷藥膏不要用了,再用涵水純氧醒膚儀噴洗傷口後,用德國製Siltec先進泡棉敷料包紮傷口,並告訴我Siltec泡棉敷料有防水、吸附滲液很強,5天後再來換藥即可。打了加強抵抗力與高營養點滴回家倒頭就睡
































因腳踝受傷無法走路在家休養了約10天,5天後回診接受第二次換藥,整個過程就是舒服、不痛,連撕下泡棉敷料一點感覺都沒有,聽諮詢理師說,這是傷口照護新觀念,傷口需在濕潤生理環境下癒合,加速上皮細胞化的進行,故傷口癒合速度快,也較不會疤痕組織形成。感謝診所專業衛教與細心照護,讓我在受傷時有好的生活品質,有尊嚴的換藥心情,感恩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